访谈视频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2016一把手访谈 > 访谈视频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张国潮: 四方合力推项目 五年经济翻两番
2016-04-07 10:07

3月18日,高新技术产业园集中开工6个重大工业项目,总投资达34.6亿元。高新园管委会主任张国潮表示,2016年是高新园发展的关键之年,重中之中是推项目,为“十三五”起好步、开好局。未来五年,在建德市、下涯镇、梅城镇、高新园四方合力推动下,努力实现高新园经济翻两番的目标。

张国潮用项目推进、平台拓展、招商引资等关键词来概括2016年高新园的重点工作。他说,2016年高新园开工投资亿元以上的项目10个,其中3月份集中开工6个项目;6月份前开工东方雨虹、上海崇耀等4个项目;争取IFF和新安热电、日耀涂料、大丰辐条试生产,其他开工企业完成基建,并进行设备安装。

在平台拓展方面,今年园区两镇要完成征地500亩、征收80户、平整土地600亩、安置200户的任务。同时,下涯、梅城五马洲区块7万平方米路网要全部开工,完成科创园1万多平方米厂房建设,完成绿化3万平方米,让园区形象基本呈现出来。在招商引资上求突破,今年力争再引进5000万元以上企业5家,其中亿元以上企业2家。在项目推进上求速度,确保完成16.2亿工业固投任务。

“完成这些重点任务需要强有力的作风和担当有为的干部队伍来保障。”张国潮认为,干部作风对于高新园来说显得尤为重要,在人手少、任务重的背景下,必须破解“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的顽疾,狠抓干部队伍建设,用制度管人,用绩效管人,用问责管人,从思想到行动上真正让干部做到勇担当、善作为。高新园管委会已向每位干部下发了工作目标责任书,把工作任务项目化,项目分解表格化,真正把项目推进的时序、节点、责任落到每个干部身上,对于不能按规定时限完成任务的要查找原因,然后再逐一解决困难,把干部工作绩效纳入年终考核,与经济收益挂钩。

关于今年高新园如何开展“工业三大竞赛”的问题,张国潮表示,今年高新园有十多个项目要开工,要完成2亿元的工程建设任务,完成20亿元的固定资产投资任务,任务重、压力大,高新园要继续围绕“三大竞赛”这个载体,攻坚破难,快干实干,继续走在全市前列;要克难攻坚推项目,确保人福医药杭州福斯特项目、杭州龙驹、新德环保等今年开工的亿元以上投资项目年底前完成基建并安装设备;要改善提升优服务,建立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班队伍、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争取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竣工、早投产,进一步落实全程代办服务制度,帮助企业解决生产和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